肥宅快乐嘉了解一下

一份问卷

  几百年不打开WPS了看着输入法都有一丝的陌生。 @逢冬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其实吧,那会儿我恰好喜欢听一首歌叫做《樱花樱花想见你》,听过的朋友大概知道这歌的词是很感人且温柔的,常年沉浸在“那一夜你没有拒绝我”此种接地气怀旧金曲中的我犹如一个年方二八方见外男的天真少女,被此类欢快真切的悲伤深深打动并暗自伤怀。

  循环这歌儿那会儿我开始取ID,脑中无端想到了夏目漱石那句话——今夜月色真美

  我爱你。

  我虽不讨厌花,但向来不习惯以花草入名,遂取了“想见”两个字,再将月色改为月光,取名“想见月光”,也有“想见到天底下美好的爱情”之意。也算是贴合了我萌cp写文的初心吧。

 

 

  02.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麼?

  是从初二、初三开始吧。那时并不爱学习,整日沉迷脆皮鸭文学——对,我真的就这么前卫,人家沉迷各种各样生离死别前世今生小言情的时候我已经开始满世界搜罗热热乎乎脆皮鸭了。

  人常说孤掌难鸣,真有几分道理,现在想想,要是没有机缘巧合之下认识那位跟我一样爱好写作、幻想、看小说的朋友,没有她的陪伴和交换阅读,我大抵是写不到今天的,感谢她。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大概是拌干丝口味的吧,就是正餐开始前佐个茶的那东西,算不得一道菜,也就开个胃。

  其他人............................................................就、就,他们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猛男落泪.jpg】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挺大的吧!硬要说的话,那就是蒲扇(早期)和电扇(现在)的区别,虽然现在的也说不上好,但早期的文我绝——对不想看到,宁可自挖双眼也不想看到的那种,谁提我踹谁出列表!

  【我杀我自己.jpg】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样子?

  非常喜欢那种世界构造完整而严谨,剧情理解起来亦不复杂,人物性格鲜明又独特,对待感情问题丝毫不矫揉造作的风格!简单来说就是大气的文章,看过以后感觉非常酣畅!

  推荐你们看看梦溪石老师的文《千秋》!真的好看,近几年内应在我心中立于一个不可超越的地位了。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这个么,没有什么擅长不擅长,感觉来了的话什么类型的都不算难写,没有感觉连最普通的叙事都写不出来。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嗯.........最不擅长的当然是我最喜欢的大气的类型啦.......蛮难的。看到喜欢的文章我是真的会边赞边看,心情好上天。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视感觉而定,最快的有一次五六个小时就写了近9000字,自己写的也很快乐,丝毫不会卡壳,大抵是因为自己在脑中反复构思了很久很久吧!

  最慢的半年也写不出一个字(小声)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短篇大约会构思3-5天,长篇以年为单位都是有可能的。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当然有啦,我喜欢听音乐,手边再放点零食,不一定会吃,但心里很快乐!困扰那怎么可能有,零食和音乐可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额,之一!

  虽然有时候会吃零食吃得满面油光忘了自己的初衷是写文(更小声)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以前没有条件的时候是本子和笔,是手写派,经常在课堂上顶着老师如同金毛狮王谢逊般凌厉杀伐的眼神故作思考难题,实际正在纸上写着各种会被请家长的乱七八糟狗爬字。

  上大学后有了笔记本电脑当然是打字派,屏幕大,写错了还能删掉,不用看到满纸的修正带,在键盘上打字时甚至有一股自己是成功人士的错觉,超开心!!!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长篇就有,短篇脑内构思就行啦!

  落差没有,可能剧情有一点点改变,只是栗子那么大小的改变吧!

 

 

  13.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

  快乐又温馨的!因为写着很顺手,而且......人生已经如此的艰难,我希望看到我作品的人能开心些,暂且忘记生活中的那些不快。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Lililicat。

  非常喜欢,狸猫老师的文贯穿了我并非很长的岁月里近一半的年华,在无数个我疲惫的时候给过我快乐,尽管老师不会看到,但我还是想要感谢她,打心底里感谢她写出的作品,真的非常非常喜欢。

  谢谢您的创作,它们影响了我的一生。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进行创作的每一秒都值得我回忆,在那个时刻我是极致纯粹的快乐,就算憋肉,也是痛并快乐。

  假使法律允许跟不是人的东西结婚,我现在就宣布我嫁给同人(?)

 

 

  17.那麼,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很喜欢,想要写一辈子。这么多年来,写东西已经成为习惯了吧,圈子换了很多,但无论混那个圈子我的首选都是写文,虽然自己也会画画,但还是喜欢写文。

  我喜欢写文,我想通过文字传达快乐。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嘉嘉,他可爱,就是可爱。他才出厂九年就狂得没边,自信自负,谁都看不上,带着火焰似的傲气,随心所欲,坦率到可怕。他看人总是带着不屑的,小小的一只往那儿一戳,抱起胸来,好像他是宇宙的中心,他是天地之子,风和雨都得为他绕路,日和月都要向他鞠躬。

 

  他又霸道又招人烦,叫他黏上那真算不上好事儿,他想东西太简单太直接了,叫人承受不了这点剔除掉人类思想杂质的、烫人的猛烈情感,你没法子招架他,他说话总这么坦率,好像能把整个人都呈现给你,这是很少见的。

 

  唉,我可真喜欢他,他真暖和,看着都美滋滋的。

 

 

 

  这是质问箱中一个问题的回答,我实在喜欢描写嘉嘉这段。唉,我又恋爱了。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

还行吧,至少传达快乐这部分应该是做到了,这就是好事儿嘛!以后也要努力做一个相声演员!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不点了不点了,冤冤相报何时了,谁想填就填嘛。


评论(5)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见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